Saturday, May 17, 2008

中国大地震


刚才翻阅报章,最近刊登在报章的,
不再是国阵和反对党。。
而是轰动全球的中国四川省大地震。
尸体遍布在各个中国的角落,
落难者人数在现今为之还是个未知数。
在多少个未知的角落,
他们正等着一双手。
撑了那么久,为的只是等待一双手。
等到的,恭喜。
等不到的,已经到一个很远很远的世界去了。
那个世界,我们去不到、
碰不到、摸不到、更看不到。
他们过得还好吗?
但愿一切如愿。。
生命是那么的脆弱,
区区一瞬间,上千成万的人离开了。
一瞬间,将一切化成灰烬。
一瞬间,将拥有的一切幻灭。
原来,很多事都能在一瞬间被改变。
你所拥有的,你所追逐的。。
活命,是为什么?
失去了至亲,还有生活价值吗?
如果换作我,我不敢也不想继续活下去了。
很多事情真的掌握不到。
512地震发生前,有地球人知道吗?
不是有一种仪器叫地震仪吗?
为什么有了还落得如此下场?
人生还能奢求什么?
只要平平安安,陪着我家人快乐的过日子就够了。
其他的,要不要都罢了。。
我只想要简简单单,无风无浪的日子。。
让我陪着他们过下半辈子。。
我要的莫过于如此。
很感慨,看到报章,
很多人会想:“幸好不是我。”
好自私,真的好自私。。
如果有一天是你呢?
你会这样说吗?
珍惜眼前人,不要等错过了才后悔一辈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