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终点站

今天起床就有点不舒服了..
然后就走去厨房喝蜜糖, 吃IKO..
怎知道吃了还是不舒服,
真的有怀疑自己是不是中了流感..
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下午我收拾我的书桌..
因为每次考试,
我的书桌的书就会乱到好像垃圾场酱..
然后我又翻了一下以前的书..
我看到吟佩的字迹,
在我的书里面,
她叫我加油..

然后我就去找她的照片..
我看着她..
我很想念她..
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念她..
可惜人已经不在了..

我又用爸爸的电话打去她的号码..
爸爸是用019的..
天地通嘛..
通了! 真的通了..
可是, 是个印度人的声音..
不是她的声音..
她的号码已经被别人用了,
被取代了..

我想,
她一定还有很多很多事还没完成吧?
她也不知道自己的路比想象中还短..
她也一定有自己的梦,
自己想去的地方,
自己想闯的未来..


我看着照片,
突然觉得, 生命真的很无常..
如果我明天要死,
那我会好好的利用剩下的24小时..

首先的5个小时,
我会留给一个值得我一生的人..
我要告诉他所有他所不知道的,
不管结果如何,
至少, 我没有抱着遗憾走,
起码, 走之前想让你知道这些我一直说不出口的..
让你知道你所值得的..

过后的三个小时,
我要给我讨厌的人..
我要告诉他我有多么的讨厌他..
我要告诉他他是多么的令我讨厌..
最后的几个小时了,
所有的怨气都应该要消失..
人就是这样,
非要等到最后一刻,
才愿意放下面子, 卸下装备..

过后的五个小时,
我要找我所有的好朋友..
至少一通电话..
让他们都听听我的声音,
趁我还有说话的微笑的力气..

过后的三个小时,
我要找我所有失去了或不在联络的朋友..
至少一声招呼..
让他们记起我,
想起过去一起走过的那些日子,
趁我的记忆还被保存着..

然后,
我会把时间给我的家人..
他们是赐我生命的人,
他们给予我现今拥有的一切..
他们从不吝啬给我关怀和拥抱..
尤其是爸爸和妈妈..
他们用了大半辈子陪着我,
而我又陪他们做了什么?
他们总在我身后给我支持和鼓励,
但他们需要我时,
我总不在他们身边..

最后的一小时了..
我想,
我会让我自己一个人过吧..
我不会告诉别人我的生命即将画下句点..
至少走也要走得有尊严..
不在别人怜悯和同情的眼光下离开,
就是我最后的尊严..
或许会对着浪花,
也或许会对着所有把我美好回忆凝固起来的照片..
总之,
不会是眼泪..


我们总是习惯把该说的该做的拖延再拖延..

明明爱着一个人,
却没有勇气说出口,
持续三年, 五年, 十年,
最后就抱着遗憾一直到老到死..
别像我
明明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却一直认为这些都是没有必要说出口的,
最后就含着眼泪流着鼻涕,
黑发人送白发人..

我们值得的,
何止这些?

想做得想说的想告白的,
趁还有机会和时间,
行动吧..
因为,
不是每个人能得到永远,
就像吟佩..

没有任何事情有资格阻止你..

2 comments:

智权 said...

你没有药救了!

chooi ling said...

珍惜身边的人最重要的
加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