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一次离别的感触

今天浩男移民到加拿大去了,移民到那个我只在课本上看过的国家。
其实今天他走的时候,
我实在没有感触很深。
直到现在,
那种感触才涌上心头。


“忘记上次 唯有及时
只差一秒 心声都已变历史
为何未放肆 见我爱见的相知
要抱要吻要怎么也好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这首歌,我今天一直在唱。
他的歌词真的真的很有意思。

我们总是习惯地说“上次”和“下次”,
但是总是没有很常去说“这次”。

我想我们大家都是这样的吧,
总是很理所当然的认为所有事情都会好像“上次”那样有“下次”。

其实我们不是不知道未必所有事情都有“下次”,
只是我们都刻意忽略,
刻意逃避“这次”。

但是很多时候,
当我们错过了“这次”,
而又没有了“下次”的时候,
就会怨为什么“上次”没有把该说的话、该做的事都做好。


说了那么多,
其实自己也没有勇气去掌握“这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