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遗憾

‘遗憾’这两个字我是从几时开学会用的我也忘了.
只是很清楚的记得
初三要考统考和PMR的时候,
在我的床头挂了大大个字:
"遗憾不是我玩的游戏!!"

这行字也不知道是怎样想出来的,
可能就是有一天睡醒了,
有这股努力奋发的动力,
于是就鞭策自己了..

遗憾,
对我来说真的是鞭策自己的最大动力.
我不留遗憾给自己,
起码我用尽全力不留给自己.

最近有一个问题一直烦着我,
而问题的根源就是:
我怕我会选错,我怕我会有遗憾..

其实直到今天,
我才知道这有多无聊.

既然两条都是自己没有走过的路,
又怎么知道哪一条会留有遗憾?

既然怕有遗憾,
何不避免遗憾?

对的,
与其恐惧遗憾,
不如预防他.
不如就在遗憾还没发生之前去避免它?

遗憾,
是只有在错过之后才会出现的名词.

从前,
我和其他两个很好的朋友被称为'三剑客',
这个名字是其中一个人取的.
当时我们另外两个都骂他很土,
然而我们都不知不觉接受了.(其实大家一样土==)

不知道几时开始,
我们就这样散了.
好突然,
突然在我们的友谊,
不是一年两年算的,
是十多年十多年算的.

我们一起练习,
一起讲心事,
一起在下课打包自己的菜来学校分享,
一起放学走出去,
一起挤巴士,
一起晚上看星星..

我和他们很好,
只是他们不好.
其实说真的,
一年都过去了.
眼看还有三四个月大家就要各奔前程,
离开这个国家,
而且一别就是四年.

回来的时候都已经人去楼空,
更何况是搁下了四年的友谊?

但是难道说搁下就搁下?
十年友谊,
难道这个人没有在你心中留下一个位置?
我觉得说没有是骗人的.
只是那个位置,
已经被遗憾替代了.

时间他一直过,
我们也一直在跟着他的脚步成长.
以后的事,
谁敢拍胸口大声作担保?

既然以后是个未知数,
既然以后没有人可以担保,
为何要错过现在
而把遗憾留给未来的你?

为何要带给我这个遗憾?

1 comments:

Syuan - 小璇 - said...

人生不可能没有遗憾的~
当人往往想抓住自己现在拥有的,
可是到后来,我们会发觉原来自己才有一双手。
能抓住的,也不是那么多。
成长是残酷的,它会给我们很多东西,也会夺去我们很多的东西。
要如何平衡,都是还是要看自己~
要过一个没遗憾的人生,对我而言,就是珍惜拥有的每分每秒,因为自己不会知道自己还能拥有多久~

- 路过的路人甲 -

Post a Comment